A
A
A
A
返回
Inkgo-Lam-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紹

林嘉裕

出海的人,盼望歸家;窗前的人,盼望歸船。這是村民兒時的海島生活,樸拙的生活充滿著激盪的捕魚故事。

《帆》是香港竹藝家林嘉裕創作的大型竹編藝術裝置,結合了十數種竹編工藝。林氏與滘西洲村民研究船帆的結構,向他們學習編製漁網。三張中式傳統船帆各有其稱呼,分別是頭帆(前)、大帆(中)、三帆(後),描述了出海、返航、歸家的三種的心情變化,環環相扣,亦是一個循環。

通過大帆的窗口望向海洋,帆船便會飄浮於滘西洲和吊鐘洲之間的大海,同時,傳統竹編風車在海風中旋轉,為村民和登島的旅客添個好意頭。

page decoration
藝術家簡介

林嘉裕

林嘉裕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是一位專注於竹藝的當代藝術家。2020年起,她師承香港末代竹蒸籠師傅呂明。次年,她的首批竹藝作品於香港巴塞爾藝術展中展出。於2022年,她的作品分別於香港、日本及加拿大展出,並獲私人收藏家收藏,更代表香港工藝師參加倫敦工藝週。林嘉裕自幼仰慕工藝師的毅力,盼以其創作傳承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工藝,同時把竹轉化成為藝術語言,將中國古代工藝美學帶進當代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