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返回
Napp-Studio-Architects-Fragrant-Village-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紹

動聽校園。糧船灣

納設計及建築事務所, 香村

《動聽校園。糧船灣》— 藝術家原聲介紹

校歌、校名和校徽是校園生活的集體記憶中最具象徵意義的元素。學校讓來自不同村莊的人聚集,聲音也能聚集不同背景的人。糧船灣既有啟航捕魚的聲音,也有聚集人群的鐘聲;各有一種學生和村民非常熟悉的特定節奏。我們如何將聲音融合到藝術裝置體驗中,以連繫村民的集體回憶?

多年後,學校操場已廢棄。大自然開始佔用操場,青草從裂縫中成長。它們見證了時代和環境的變遷。我們如何在自然界的生長過程中棲息?當我們再次重塑學校操場景觀時,人們如何與自然共創又共存?

在創作藝術品的過程中,藝術家與糧船灣公立學校的舊生一同譜寫出全新校歌:

歌詞:

糧船灣 公立學校
屹立於 山崗上
校舍建 大海旁
南接東丫 西接北丫
後山白腊 前面水上
水陸村民 共前往
浪泊岸 鐘聲響
噹噹噹 番學啦

純樸村童 莘莘學子
循循善誘 作育英才

翻山涉水 上學路
無拘無束 溫情在
師生情誼 共成長
春風化雨 糧船灣

浪泊岸 鐘聲響
噹噹噹 番學啦

page decoration
藝術家簡介

納設計及建築事務所, 香村

納設計及建築事務所
納設計及建築事務所由曾偉俊及何鴻禮於2016年創立。

曾偉俊是香港註冊建築師、取得香港大學建築學士及碩士修讀期間表現優異,曾於香港、首爾及斯德哥爾摩工作。作品獲得多個獎項和刊物介紹,包括2014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

何鴻禮取得香港大學建築學士及哈佛大學建築碩士,並曾在紐約、香港和中國工作,擔任 KPF HK 副總監。他的作品曾於美國、歐洲及中國展出。

香村
由鄉村藝術家史嘉茵於2016年創立,著力以香港村落的土地、環境及⼈文故事作原點去進⾏音樂及藝術創作,讓公眾探索村落和感受其歷史、文化和生態。香村於2021-2023年間舉辦《香。校變奏》村校校歌藝術展覽,以音像紀錄村校校歌,描繪城鄉變遷脈絡,以校歌打開隱藏於村落間的小故事並連繫社區和分享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