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返回
Sammy-Chow-Ceci-Yiu-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紹

陸(六)分之一

鄒森然, 姚文妃

這組藝術家是糧船灣公開徵集的勝出者。

提到糧船灣,爲人熟悉的就是超級火山爆發後自然形成的六角岩柱和前人出海前在天后廟祈福以求平安的傳統習俗。

作品以六角岩柱的形狀為基礎,部分柱面用代表天后廟的顏色繩表現六角岩柱獨有的豎線型態,部分柱面像鏡子一樣反射島上的自然生態,希望人們先看到浩瀚的景觀,再近距離感受六角岩柱和北丫村民的故事。

《陸(六)分之一》代表作品只是擷取了糧船灣島上自然樣貌的數分之一,這裏還有很多地方有待愛冒險的旅客去發掘島上珍貴的寶藏。

page decoration
藝術家簡介

鄒森然, 姚文妃

鄒森然
鄒森然是一位具有建築背景的藝術家。通過藝術作品,他旨在捕捉主題本質的各種抽象形式和具吸引力的色彩,來傳達當地社區豐富的文化和背後迷人的故事。
雖然他在公共藝術界經驗尚淺,但他的作品繼續將建築、藝術和文化融合在一起。他致力於捕捉社區之美,希望能激發藝術家和藝術愛好者的靈感。

姚文妃
姚文妃熱愛藝術,喜歡不同藝術創作的方式和透過作品探索各種文化。現為劇場工作者,參與不同劇團的舞台製作及設計。她希望能秉持「靈活地創作設計,悠哉地設計生活」的理念,將設計與生活融為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