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返回
Sammy-Chow-Ceci-Yiu-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绍

陆(六)分之一

邹森然, 姚文妃

这组艺术家是粮船湾公开征集的胜出者。

提到粮船湾,为人熟悉的就是超级火山爆发后自然形成的六角岩柱和前人出海前在天后庙祈福以求平安的传统习俗。

作品以六角岩柱的形状为基础,部分柱面用代表天后庙的颜色绳表现六角岩柱独有的竖线型态,部分柱面像镜子一样反射岛上的自然生态,希望人们先看到浩瀚的景观,再近距离感受六角岩柱和北丫村民的故事。

《陆(六)分之一》代表作品只是撷取了粮船湾岛上自然样貌的数分之一,这里还有很多地方有待爱冒险的旅客去发掘岛上珍贵的宝藏。

page decoration
艺术家简介

邹森然, 姚文妃

邹森然
邹森然是一位具有建筑背景的艺术家。通过艺术作品,他旨在捕捉主题本质的各种抽象形式和具吸引力的色彩,来传达当地社区丰富的文化和背后迷人的故事。
虽然他在公共艺术界经验尚浅,但他的作品继续将建筑、艺术和文化融合在一起。他致力于捕捉社区之美,希望能激发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的灵感。

姚文妃
姚文妃热爱艺术,喜欢不同艺术创作的方式和透过作品探索各种文化。现为剧场工作者,参与不同剧团的舞台制作及设计。她希望能秉持「灵活地创作设计,悠哉地设计生活」的理念,将设计与生活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