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 一般問題
  • 報名須知
  • 交通相關

常見問題

一般問題

  • 西貢海藝術節是甚麼?

    西貢海藝術節由香港旅遊事務署主辦,香港地質公園支持,一口設計工作室策展,是一個為期三年的藝術計劃。上一期鹽田梓藝術節成功透過藝術連結島嶼,並將之打造成開放式博物館,深受參加者歡迎。延續上一期藝術節,本屆將放眼廣闊的西貢海,以鹽田梓為中心,串連橋咀洲、糧船灣和滘西洲。在2022-2024年以「再島嶼 Joy Again, Isle」 為題,設有不同的藝術作品和活動,希望人再在島嶼相遇出發、相遇人、相遇故事,借每一次蒞臨都有著不同的體驗,一同感受藝術和大自然的療癒力量。

  • 西貢海藝術節的展期是?

    第二年的西貢海藝術節展期為2023年11月15日至2024年1月14日。活動完結後,部份展品會成為常設展品,讓訪客繼續參觀欣賞。2024年的展期將於稍後公布。

  • 西貢海藝術節在哪裡舉行?

    西貢海藝術節2023年在西貢的四個島嶼舉行,包括鹽田梓、橋咀洲、滘西洲及糧船灣,同時在西貢市中心亦會設置展品和舉辦活動。

  • 參觀西貢海藝術節需要收費嗎?

    西貢海藝術節展品、所有活動及導賞團均供訪客免費參與。訪客須自行購買街渡船票到島上參觀及參加已報名的活動。

報名須知

  • 我須預約參加西貢海藝術節的活動嗎?

    所有西貢海藝術節的活動都須於網上報名,歡迎瀏覽活動及導賞團頁面查詢詳情並報名參加:https://skhartsfestival.hk/tc/events-and-guided-tours/

  • 何時可以報名參加活動及導賞團?

    網上預約系統由11月1日(星期三)起,每兩星期早上十時更新,每次開放預約兩至四星期後之公眾活動及導賞團,開放預約時間表如下:

    開放報名日期(公眾) 可供報名的最新活動及導賞團日期
    11月1日(星期三) 11月15日 – 11月29日
    11月15日(星期三) 11月30日 – 12月13日
    11月29日(星期三) 12月14日 – 12月27日
    12月13日(星期三) 12月28日 – 1月14日

     

    了解更多活動及導賞團詳情,可瀏覽:https://skhartsfestival.hk/tc/events-and-guided-tours/

    注意事項:

    1. 每位參加者每天不能報名多於一個導賞團,以確保有足夠時間在島上遊覽以及有足夠時間乘坐街渡前往不同島嶼。請預先查閱街渡、活動及導賞團時間,並預先計劃好行程(包括坐船時間),才報名參加同日多於一項活動。
    2. 公眾可報名參加較早前開放並尚餘名額的活動及導賞團。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3. 若於報名後得知未能出席活動,參加者必須於網上報名系統取消報名,否則參加者或會被取消之後參與主辦單位舉行之其他活動的資格。
    4. 若在活動當日仍有名額,遊客可於即日在西貢訪客資訊站現場登記參加。

  • 西貢海藝術節的活動接受團體報名嗎?

    免費導賞團(團體優先預約)

    西貢海藝術節將安排團體有優先報名導賞團的機會,網上預約將由10月18日(星期三)至10月31日(星期二)下午6時開放11月22日至1月14日之4個島嶼的導賞團供團體優先預約。

    了解更多導賞團詳情,可瀏覽:https://skhartsfestival.hk/tc/events-and-guided-tours/events-and-guided-tours/?location=all&event_type=regular-guided-tours&eventdate=

    如果你對團體預訂有任何疑問,歡迎透過電郵與我們聯絡:info@skhartsfestival.hk,並請於標題註明:西貢海藝術節常設導賞團 – 團體報名查詢。

    西貢海藝術節對於接受或拒絕申請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根據藝術節營運情況檢討團體導賞團報名指引。未能成功透過團體報名之團隊或機構,歡迎自行安排到島上參觀。

    其他資料:

    成功報名的團體須在預約時間至少15分鐘前到達集合地點以確保導賞團能夠準時開始。如團體於預約時間後才到達,策展團隊將保留該團體能否如常參與的最終決定權,並會根據現場情況作出相應安排。

  • 參加西貢海藝術節的活動有年齡限制嗎?

    西貢海藝術節的大部分活動並不設年齡限制,建議遊客於報名時了解更多詳情,同時依個人身體狀態選擇適合自己的活動。

  • 我可否取消活動預約?

    如需取消預約,請於活動舉行最少三天前,在確認電郵中的電子門票中選擇「票務」,然後按「取消門票」,或透過電郵通知主辦方以進行修改,取消預約請電郵至info‌@skhartsfestival.hk

  • 如果我遺失了活動預約電郵該怎麼辦?

    若附有確認報名二維碼的預約電郵不慎刪除,可在現場向藝術節大使提供電郵地址及相關資料代為查閱。

交通相關

  • 如何前往參觀西貢海藝術節?

    訪客可以預先在網上預購跳島街渡體驗船票,或到西貢碼頭購票乘坐街渡到鹽田梓、橋咀洲、滘西洲和糧船灣,了解更多跳島街渡體驗船票:https://skhartsfestival.hk/tc/island-hopping-kaito-experience/

    訪客亦可根據想到訪的島嶼了解建議路線,以掌握前往各島嶼的交通方法,了解更多建議路線:https://skhartsfestival.hk/tc/plan-your-visit/

  • 如何預訂跳島街渡體驗船票?

    訪客可以在西貢海藝術節官方網站預訂跳島街渡體驗船票,船票由公開發售當日起至航班出發前一天接受預訂,並不設即日網上購票,訪客請預早購票。購票網址:https://skhartsfestival.hk/tc/island-hopping-kaito-experience/

  • 跳島街渡體驗船票的收費是?

    來往西貢、鹽田梓和橋咀洲的跳島街渡體驗船票收費為每位港幣100元正;來往西貢、滘西洲和糧船灣的跳島街渡體驗船票收費為每位港幣160元正。

  • 跳島街渡體驗船票可以更改或退款嗎?

    除因藝術節暫停開放或街渡停駛,跳島街渡體驗船票不可更改及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