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返回
onebite-The-Moving-Atlas-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紹

再島敘:穿梭天氣間

onebite, 詩梭地圖

《再島敘:穿梭天氣間》— 藝術家原聲介紹

相比起在城市居住的人,西貢海的居民特別受島嶼瞬間幻變的天氣帶動,他們帶著代代相傳的習俗和行業,觀天於微。天氣變幻莫測,它同時在無形中影響或掌控人的日常作息、維生方式、對於生活和生命的抉擇,與更宏大的命運。

《再島敘:穿梭天氣間》受西貢島民真實故事啟發,旨在以西貢島民和居民的十二組故事和裝置,帶同觀眾一起穿梭於當下的天氣,和昔日的故事之間。天氣亙古亙今俯瞰著萬物,見證著西貢的發展,同時也聆聽著島民的一生和當中的片刻。《再島敘:穿梭天氣間》以天氣為一種深入見證作始,帶人穿過一道「天氣預報」隨意門,令人瞬間走進跳島的旅程,和想像屬於西貢島民的回憶。

page decoration
藝術家簡介

onebite, 詩梭地圖

onebite
連繫人情,構建空間
創意·觀察·行動·立新
onebite是以建築為先,並藉著不同領域的設計發揮正面的影響力。團隊成員包括建築師、設計師、社區外展及活動策劃專家,致力促進各界持份者合作互動,在空間、社區與社會之間建立橋樑。我們凝聚不同專業,領導本地社區共創領域。具前瞻性的創新設計與深入研究的結合,奠定一口設計工作室的獨特哲學。我們的設計理念以地方營造為先,相信與合作夥伴和設計對象共同創造出嶄新的都市視野,並藉著速見效用、積極參與和促進研討,創造出獨特嶄新的設計方案。

詩梭地圖
《詩梭地圖》是一位說故事的人,藉著聆聽人們的耳語和心跳編織故事。

由香港藝術家組合莊璇和張希雯作創作,《詩梭地圖》描繪人們的軌跡、他們的思想,和關係的流動;透過發現及觀照人們平凡生活中的獨特之處,從而解構人們的流動性和可動性,並引出生活的各種可能。《詩梭地圖》把人們的輕聲耳語放大,把日常而不平常的旅程靈巧地呈現於眼前,並視他們的日常旅程為最深刻的靈感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