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返回
Stickyline-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紹

海洋說

Stickyline

《海洋說》— 藝術家原聲介紹

聞說橋咀洲曾經有過零星人口駐足居住,80年代亦有過水上樂園,但這些往事已不復存在。今天的橋咀洲已發展成遊山玩水的旅遊勝地,遊客絡繹不絕。橋咀洲的自然美境歡迎任何人的到來,來者不拒,就如海邊的一殼海螺,隨時成為寄居蟹一刻的住所。

在這住滿了不同的海洋過客,牠們背著一個個不同的家,有著自己獨特的故事。

有的寄居於海螺中,有的住在不同的人造物中,當牠們的居住環境變得古怪,除了反映在出海洋保育的重要,更提示著我們只是寄居於大自然中的其中一員而已。

創作團隊借用了橋咀碼頭附近的空間,以幾何語言創作出大型海螺金屬雕塑作媒體,以海螺中空的形態收集和放大海浪的聲音,讓公眾仔細聆聽海的聲音,思考我們在大自然中的角色。

  • 物料

    不銹鋼

page decoration
藝術家簡介

Stickyline

Stickyline由Mic Leong及Soilworm Lai於2011年成立。
創作遊走於平面與立體之間,解構及重整。作品以平面的紙張為基礎,透過摺與疊的方法,創作出大大小小的項目。合作企劃跨越多個平台,目前主要項目為裝置藝術、巨型雕塑 、舞台制作及櫥窗設計等。

在2013-14,Stickyline獲香港設計大使及香港設計中心邀請參與2013柏林國際設計節及在2014米蘭設計週展出作品。其他合作過的品牌包括:Henrik Vibskov, Ralph Lauren, Mercedes-Benz, Puma, Paul and Shark, Lomography和Givenc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