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洪圣爷诞,滘西洲艺术品《帆》已经暂时移除。

A
A
A
A
返回
Stickyline-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绍

海洋说

Stickyline

闻说桥咀洲曾经有过零星人口驻足居住,80年代亦有过水上乐园,但这些往事已不复存在。今天的桥咀洲已发展成游山玩水的旅游胜地,游客络绎不绝。桥咀洲的自然美境欢迎任何人的到来,来者不拒,就如海边的一壳海螺,随时成为寄居蟹一刻的住所。

在这住满了不同的海洋过客,它们背着一个个不同的家,有着自己独特的故事。

有的寄居于海螺中,有的住在不同的人造物中,当它们的居住环境变得古怪,除了反映在出海洋保育的重要,更提示着我们只是寄居于大自然中的其中一员而已。

创作团队借用了桥咀码头附近的空间,以几何语言创作出大型海螺金属雕塑作媒体,以海螺中空的形态收集和放大海浪的声音,让公众仔细聆听海的声音,思考我们在大自然中的角色。

  • 物料

    不锈钢

page decoration
艺术家简介

Stickyline

Stickyline由Mic Leong及Soilworm Lai于2011年成立。
创作游走于平面与立体之间,解构及重整。作品以平面的纸张为基础,透过折与叠的方法,创作出大大小小的项目。合作企划夸越多个平台,目前主要项目为装置艺术、巨型雕塑 、舞台制作及橱窗设计等。

在2013-14,Stickyline获香港设计大使及香港设计中心邀请参与2013柏林国际设计节及在2014米兰设计週展出作品。其他合作过的品牌包括:Henrik Vibskov, Ralph Lauren, Mercedes-Benz, Puma, Paul and Shark, Lomography和Givenc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