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返回
Breakthrough-Art-Studio-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紹

日光下的月影

Breakthrough Art Studio

順應自然,隨緣而動。在橋咀洲登島的沿途,旅人靜觀潮汐漲退,踏上滿佈奇岩異石的連島沙洲,感受著大自然的規律和無形的時間。

在登島的過程中,從不同角度可觀賞到竹籐藝術裝置中不同形態的月亮,由新月漸至滿月,借月亮的變化,比喻潮漲潮落。圍繞著月亮的十二個大大小小的球體,就如古代計時儀器⸺日晷,以影子來推斷時間,亦如中國傳統曆法紀年中的十二地支。

人生旅途也許相似;人生無常,未必所有事情能在掌握之中,一切建基於天時、地利,時機未到,大路未必為你打開;時機來臨之時,即使眼前是崎嶇石路,堅持走下去,滿月之境隨之而來。

  • 物料

    金屬、竹和籐

page decoration
藝術家簡介

Breakthrough Art Studio

黎潤詩和陳郁為Breakthrough Art Studio的聯合創辦人。多年來,二人走訪東南亞,研究各地紡織文化歷史、工藝,追溯傳統編織智慧。研究成果透過多種方式、活動傳遞到大眾,讓大眾了解編織工藝與文化背景的連結。為推廣本地編織文化,二人經常透過設計不同類型的公眾活動及實踐藝術創作走入社區,同時回應文化保育、環境保育、社區關懷等社會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