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洪圣爷诞,滘西洲艺术品《帆》已经暂时移除。

A
A
A
A
返回
Breakthrough-Art-Studio-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绍

日光下的月影

Breakthrough Art Studio

顺应自然,随缘而动。在桥咀洲登岛的沿途,旅人静观潮汐涨退,踏上满布奇岩异石的连岛沙洲,感受着大自然的规律和无形的时间。

在登岛的过程中,从不同角度可观赏到竹藤艺术装置中不同形态的月亮,由新月渐至满月,借月亮的变化,比喻潮涨潮落。围绕着月亮的十二个大大小小的球体,就如古代计时仪器⸺日晷,以影子来推断时间,亦如中国传统历法纪年中的十二地支。

人生旅途也许相似;人生无常,未必所有事情能在掌握之中,一切建基于天时、地利,时机未到,大路未必为你打开;时机来临之时,即使眼前是崎岖石路,坚持走下去,满月之境随之而来。

  • 物料

    金属、竹和籐

page decoration
艺术家简介

Breakthrough Art Studio

黎润诗和陈郁为Breakthrough Art Studio的联合创办人。多年来,二人走访东南亚,研究各地纺织文化历史、工艺,追溯传统编织智慧。研究成果透过多种方式、活动传递到大众,让大众了解编织工艺与文化背景的连结。为推广本地编织文化,二人经常透过设计不同类型的公众活动及实践艺术创作走入社区,同时回应文化保育、环境保育、社区关怀等社会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