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返回
Margaret-Chu-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紹

歸航

朱卓慧

在海中不知方向時,遠遠看到豎立在山坡上的鹽田梓天主堂(聖若瑟小堂),便知道應走的航道,彷彿從天主堂裡看到由聖神化作的鴿子飛來引路,指引著在茫茫的大海中/人生中迷失的小船重拾方向,並帶來祝福和守護的愛。

作品是一件船帆造型雕塑,風帆部份是兩隻飛翔中的鴿子,一虛一實的鴿子造型代表著聖神 (Holy Spirit) 和人(image of GOD) 同在。作品安放在天主堂山坡下的海邊,寓意來自四方八面和盛載著不同故事的生命小船都在聖神的守護和帶領下能夠迎浪前行,平安歸航。 

  •  “聖神藉着一個形像,如同鴿子,降在他(耶穌)上邊” (路加福音 3:22)
  • “Image of GOD” 「神的形象」: 人是參照神的形象所創造。
  • 物料

    玻璃纖維和金屬

page decoration
藝術家簡介

朱卓慧

朱卓慧是本地跨媒體藝術家,從事雕塑和繪畫創作。作品多以探討人倫關係及城市生活處境為主。尤其關注「物與空間」、「時間」及「回憶」等主題。她近年致力於以紙藝變奏製作的大型雕塑,結合童話式想像和現實社會的種種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