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洪圣爷诞,滘西洲艺术品《帆》已经暂时移除。

A
A
A
A
返回
Margaret-Chu-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绍

归航

朱卓慧

在海中不知方向时,远远看到竖立在山坡上的盐田梓天主堂(圣若瑟小堂),便知道应走的航道,仿佛从天主堂里看到由圣神化作的鸽子飞来引路,指引着在茫茫的大海中/人生中迷失的小船重拾方向,并带来祝福和守护的爱。

作品是一件船帆造型雕塑,风帆部份是两只飞翔中的鸽子,一虚一实的鸽子造型代表着圣神 (Holy Spirit) 和人(image of GOD) 同在。作品安放在天主堂山坡下的海边,寓意来自四方八面和盛载着不同故事的生命小船都在圣神的守护和带领下能够迎浪前行,平安归航。

  • “圣神借着一个形像,如同鸽子,降在他(耶稣)上边” (路加福音 3:22)
  • “Image of GOD” 「神的形象」: 人是参照神的形象所创造。
  • 物料

    玻璃纤维和金属

page decoration
艺术家简介

朱卓慧

朱卓慧是本地跨媒体艺术家,从事雕塑和绘画创作。作品多以探讨人伦关系及城市生活处境为主。尤其关注「物与空间」、「时间」及「回忆」等主题。她近年致力于以纸艺变奏制作的大型雕塑,结合童话式想像和现实社会的种种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