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洪聖爺誕活動,滘西洲藝術品《帆》已經暫時移除。

A
A
A
A
返回
Anthony-Ko-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紹

漂浮氣泡

高浚明

一顆不知名的球體安頓在玉帶橋的中間處,直徑與橋寬相互匹配,這球體似乎與新主人完美吻合。長期以來,人類一直認為球體是完美的形狀,是團聚、永生和時間無限的代表。

命名為《漂浮氣泡》,人們會意識到球體是由無數鏡條環組成,並面向來訪的路線呈現一種幾乎不存在的表象,刻劃一個透過鏡面反射來挖掘真相和歷史的領土。鹽田梓的三代,後代和未知的未來以時間順序展開,不同紋理的反射揭示前人所遇到的艱辛和客家婦女為所愛的付出和犧牲,拼湊成一個時間線。

《漂浮氣泡》是玉帶橋新生的第四層,她承認過去的存在並祝福即將到來的日子。當遊人們享受目前安穩的成果時,我們是否有責任繼承從島上學到的態度來克服我們將會可能遇到的挑戰。

  • 物料

    不銹鋼

page decoration
藝術家簡介

高浚明

高浚明 (b. 1992, Sydney, NSW) 是一位英國註冊的建築師、空間設計師和藝術家,主要以空間排序、裝置和社區項目等媒介工作。他主要以理論形式進行創作,並創建建築宣言來描繪建築的渲染力。他的作品主要表達地方依附、文化保育和心理環境等議題。他獲得倫敦大學學院巴特利特建築學院建築學碩士學位(2017)和香港大學建築學學士學位(2014)。他創立了自己的空間設計研作室Dilemma,通過跨界別和反傳統的視角將意義和價值體現在建築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