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返回
Anthony-Ko-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绍

漂浮气泡

高浚明

一颗不知名的球体安顿在玉带桥的中间处,直径与桥宽相互匹配,这球体似乎与新主人完美吻合。长期以来,人类一直认为球体是完美的形状,是团聚、永生和时间无限的代表。

命名为《漂浮气泡》,人们会意识到球体是由无数镜条环组成,并面向来访的路线呈现一种几乎不存在的表象,刻划一个透过镜面反射来挖掘真相和历史的领土。盐田梓的三代,后代和未知的未来以时间顺序展开,不同纹理的反射揭示前人所遇到的艰辛和客家妇女为所爱的付出和牺牲,拼凑成一个时间线。

《漂浮气泡》是玉带桥新生的第四层,她承认过去的存在并祝福即将到来的日子。当游人们享受目前安稳的成果时,我们是否有责任继承从岛上学到的态度来克服我们将会可能遇到的挑战。

  • 物料

    不锈钢

page decoration
艺术家简介

高浚明

高浚明 (b. 1992, Sydney, NSW) 是一位英国注册的建筑师、空间设计师和艺术家,主要以空间排序、装置和社区项目等媒介工作。他主要以理论形式进行创作,并创建建筑宣言来描绘建筑的渲染力。他的作品主要表达地方依附、文化保育和心理环境等议题。他获得伦敦大学学院巴特利特建筑学院建筑学硕士学位(2017)和香港大学建筑学学士学位(2014)。他创立了自己的空间设计研作室Dilemma,通过跨界别和反传统的视角将意义和价值体现在建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