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洪聖爺誕活動,滘西洲藝術品《帆》已經暫時移除。

A
A
A
A
返回
Maoshan-Connie-St-James-Creation-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紹

大菠蘿遊

貓珊, 藝想

聖雅各福群會藝想跟插畫師貓珊一起以藝術探索橋咀洲上的標誌性地貌 – 菠蘿包石(外貌像菠蘿包的火成岩和石英二長岩)、多種岩石、生物及植物。

巧合地,菠蘿包也是香港人喜愛的傳統食品。創作團隊搜集橫跨億萬年的香港人與菠蘿包至菠蘿包石的故事,並重新以陶泥演譯。形象化的作品隱藏散落在橋咀洲唯一貫穿南北的橋咀郊遊徑,並把每個故事寫和畫在地圖上,以紙本和數碼方式跟大家分享這些橫跨1億4千萬年的香港故事。

按此閱讀手繪地圖。

  • 物料

    陶器和插畫地圖(數碼和紙本)

page decoration
藝術家簡介

貓珊, 藝想

貓珊
大學時期主修建築,其後於劍橋大學修讀兒童文學碩士。一直希望能以插畫,把有意思的信息跟世界分享,故此大多數的合作夥伴也是非牟利團體,曾經創作生死教育、樹木保育、智障人士等議題的繪本及藝術作品。最近她成為了一位全職繪本及社區地圖畫家。她於2014年創立了「親愛的樹」網上信箱,讓香港人可以為心愛的樹寫信,希望提醒大家多多觀察身邊環境:其實樹木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曾出版書籍包括:
最後的告別(2017)
小虎妹形象工作室(2019)
Deserve(2020)
心急狸與慢子狸(2020)
噼嚦噗咯在泥漿浴裏(2022)

藝想
藝想是一個智障及自閉症譜系障礙人士的創作平台,旨在為他們提供藝術發展的機會,並以藝術創作為終身事業。
曾參與的展覽包括2015年韓國「京畿世界陶藝雙年展」及2018年「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大地予我」。主辦的原創項目則有「我們的故事」系列及《泥到未來》藝術計劃。2021年社區藝術計劃《我們的故事 – 陶塑記憶》,獲得「第十五屆香港藝術發展獎」之「藝術推廣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