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返回
Maoshan-Connie-St-James-Creation-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绍

大菠萝游

猫珊, 艺想

圣雅各福群会艺想跟插画师猫珊一起以艺术探索桥咀洲上的标志性地貌 – 菠萝包石(外貌像菠萝包的火成岩和石英二长岩)、多种岩石、生物及植物。

巧合地,菠萝包也是香港人喜爱的传统食品。创作团队搜集横跨亿万年的香港人与菠萝包至菠萝包石的故事,并重新以陶泥演译。形象化的作品隐藏散落在桥咀洲唯一贯穿南北的桥咀郊游径,并把每个故事写和画在地图上,以纸本和数码方式跟大家分享这些横跨1亿4千万年的香港故事。

按此阅读手绘地图。

  • 物料

    陶器和插画地图(数码和纸本)

page decoration
艺术家简介

猫珊, 艺想

猫珊
大学时期主修建筑,其后于剑桥大学修读儿童文学硕士。一直希望能以插画,把有意思的信息跟世界分享,故此大多数的合作伙伴也是非牟利团体,曾经创作生死教育、树木保育、智障人士等议题的绘本及艺术作品。最近她成为了一位全职绘本及社区地图画家。她于2014年创立了「亲爱的树」网上信箱,让香港人可以为心爱的树写信,希望提醒大家多多观察身边环境:其实树木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曾出版书籍包括:
最后的告别(2017)
小虎妹形象工作室(2019)
Deserve(2020)
心急狸与慢子狸(2020)
噼呖噗咯在泥浆浴里(2022)

艺想
艺想是一个智障及自闭症谱系障碍人士的创作平台,旨在为他们提供艺术发展的机会,并以艺术创作为终身事业。
曾参与的展览包括2015年韩国「京畿世界陶艺双年展」及2018年「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大地予我」。主办的原创项目则有「我们的故事」系列及《泥到未来》艺术计划。 2021年社区艺术计划《我们的故事 – 陶塑记忆》,获得「第十五届香港艺术发展奖」之「艺术推广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