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洪聖爺誕活動,滘西洲藝術品《帆》已經暫時移除。

A
A
A
A
返回
Join-the-Artists-Co-creation-Workshop-banner
活動|西貢市

與藝術家共創工作坊

  • 廣東話

  • 全免

  • 12-15人

活動已結束
*報名須知

素人也可以成為藝術家!你有想過由你親手製造的藝術品會在藝術節展出嗎?機會來了!

Breakthrough Art Studio 將會於西貢海藝術節期間,於橋咀洲展出一組用竹籐編織的大型藝術品,並將舉行一場藝術品共創工作坊,邀請公眾一同參與編織過程。工作坊中,藝術家將由淺入深,為大家講解竹籐的特性,並一同用竹籐編織藝術品!

—————————————

藝術品創作理念:

順應自然,隨緣而動。在橋咀洲登島的沿途,旅人靜觀潮汐漲退,踏上滿佈異岩奇石的連島沙洲,感受著大自然的規律和無形的時間。

在登島的過程中,從不同角度可觀賞到竹籐藝術裝置中不同形態的月亮,由新月漸至滿月,借月亮的變化,比喻潮漲潮落。圍繞著月亮的十二個大大小小的球體,就如古代計時儀器——日晷,以影子來推斷時間,亦如中國傳統曆法紀年中的十二地支。

人生旅途也許相似;人生無常,未必所有事情能在掌握之中,一切建基於天時、地利,時機未到,大路未必為你打開;時機來臨之時,即使眼前是崎嶇石路,堅持走下去,滿月之境隨之而來。

—————————————

關於Breakthrough Art Studio:

黎潤詩和陳郁為Breakthrough Art Studio的聯合創辦人,二人走訪東南亞,研究各地紡織文化歷史、工藝,追溯傳統編織智慧。研究成果透過多種方式、活動傳遞到大眾,讓大眾了解編織工藝與文化背景的連結。

https://breakthroughart.co/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