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返回
Sherman-Sun-Sarah-Mui-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绍

「盐」下乘凉

孙舒雯, 梅诗华

擅于营造公共空间的设计师孙舒雯及梅诗华在盐场旁湿地,合力创作了《「盐」下乘凉》作品。盐田梓的祖先艰辛开发盐田,一代一代以海盐结晶孕育盐田梓的过去和未来。除了是工作地点外,盐田更成为村民、家人和朋友的相聚地方。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盐」下乘凉》艺术作品除了以盐山表达人生跟造盐一样必须不断经历磨练外,更希望化身成访客驻足乘凉的休憩空间,让大家一同感受造盐成果。

  • 物料

    不锈钢、棉线和盐水

page decoration
艺术家简介

孙舒雯, 梅诗华

孙舒雯
孙舒雯是一名空间设计师,同时也从事不同装置艺术和展览设计。她希望利用不同形式的设计去感染公众,通过艺术与公众互动。除了利用自己的作品改变空间质素和功能,她更希望能给予每个空间多一层故事和情感。生于这以影像主导的数码社会,她渴望通过材料运用、空间设计令用家有更丰富的感官体验,用艺术连结社会。

梅诗华
建筑师梅诗华(Sarah)相信设计能够发起行动、创造改变,因而致力把以人为本的设计思维融入协力创作当中,连系大众与社区空间,建立社区的凝聚力。其设计范畴包括公共空间、社会设计及跨界别创意策略。

由Sarah主理的工作室致力透过创意思维连系商业、公共事业界别及社区,设计项目包括促进跨代共融的屯门兆禧阁游玩空间。其艺术创作擅长反思人和空间的关系,包括在香港艺术馆《行行重行行》的「共感共生」横跨室内外的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