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西贡市 | island map

西贡市

作为香港陆地面积第二大的区域,西贡以其美丽的岛屿海滩、朴实的渔村、独特的地质风貌和悠闲的生活方式闻名,更有多条景色迷人的远足步道,因此有「香港后花园」的称誉。夏日,你会看到游人们在码头聚集,等待登船参加游艇派对,这是香港人最喜爱的户外活动之一。

但是,若想真正了解西贡,你需要走出市中心,投入自然的怀抱。该区大部分都是郊野公园,当中包括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和西贡东及西贡西郊野公园 。多年来,政府对郊野公园的自然生态和野生动物做了较好的保育工作,让西贡未遭受城市化的负面影响。此外,区内还有受法例保护的海下湾海岸公园,全长100公里的麦理浩径也是以西贡为起点。

西贡星罗棋布的餐厅每日烹制出种类齐全的新鲜海产,能让任何海鲜迷都吃得满足。同样地,该区的远足步道难易长短各不同,你既可以轻松漫步于万宜水库,也能选择攀登「香港三尖」之一的蚺蛇尖,不管是登山新手还是老手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路线。乘坐巴士或计程车从市中心出发去西贡只需30至60分钟,非常方便,因此不妨花一两天时间上山下海,从不同角度探索西贡的无穷魅力。

(此页内容节录自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和香港旅游发展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