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返回
Keith-Chan-Stephen-Ip-Arnold-Wong-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绍

璃 · 岛

陈俊宇, 叶希芃, 黄鋈晖

盐田梓独特的自然和地理环境、文化脉络、造盐的历史、村民回流重建社区的故事深深地启发我们的设计。呼应着今年西贡海艺术节的主题《再岛屿》,我们提取了当中「聚」和「叙」的涵意,在岛上创造了一个小型浮动公共「岛」,供村民和旅客聚集。装置的形态与盐田梓的地貌遥相呼应,构造元件由两种与盐结晶体和西贡地质公园六角柱石的图案「立方体」和「六角形」结合而成,隐约地叙述着盐田梓的故事,同时也成为可以休憩、野餐、聊天的独特场所。从不同角度观看时,艺术品的图案和层次会产生盐结晶立方体在空中飘浮的错觉,富有趣味。

page decoration
艺术家简介

陈俊宇, 叶希芃, 黄鋈晖

陈俊宇、叶希芃和黄鋈晖毕业于香港大学建筑系,毕业后积极参与有关建筑设计的研究、活动、展览及比赛。他们的作品在不同的展览展出,包括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城市/建筑双年展、建筑师学会「筑自室」展览、九龙仓设计师椅展览、「创意香港」设计游展览等,并屡获殊荣,例如香港建筑师学会青年建筑师奖、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 A&D四十骄子大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