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返回
MADE-Sim-Shum-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绍

画梓

MADE, 沈君怡

景观不仅是一个物理或视觉实体,也可以是一个文化概念,因应个体背景的不同,对同一景观的解释和叙述可能会有很大的差异,表明景观可以拥有多个叙述的可能,例如盐田的景色,不同的人眼中可能会被演绎为盐业、农田、景点、自然景观、湿地等不同的故事。

一个木亭子在盐田前的空地搭建,作品旨在建造一个阅读景观的空间。其顶部部分木瓦片由原位置塌下的朴树制成,当中的木纹见证着这个地方的历史;亭子的底部则延伸出一个平台,与旁边的大树、光影互动,让观众在这天然乘凉的地方亲历当下。亭子创造了一个让旅客歇息和阅读故事的空间,作品记录了岛民与盐田景观的故事,亦鼓励旅客在从亭子向外眺望时自由地创作属于自己关于景观的故事,让观者从岛民的故事中得到属于自己的解读。

page decoration
艺术家简介

MADE, 沈君怡

MADE
MADE相信手艺是生活的艺术。创作过程中以思考、组织、制造原型以促成作品的诞生。他们的作品让人们以不同方式去感受手作的温度。他们旨在将可持续木材转化成可持续生活方式,从过去、自然和本地社区让智慧重现。他们透过运用可持续来源,在香港从工艺创作中带来喜悦。

沈君怡
沈君怡在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硕士研究以及视觉艺术学士课程,期间曾赴名古屋造形大学交流半年。

她专注于水墨创作,其作品尝试拉近传统实践与日常经验之间的距离,并尝试寻找风景以及山水符号在现今社会下的新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