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返回
Dylan-Kwok-photo
page decoration
作品介紹

🤲

郭達麟

一切都掌握在上主的手裡。這個裝置的創建循著曲線發展,慢慢帶領我們潛進反映內在的核心。位處於陳志明神父所倡議的「大自然修和之路」中,第六個地點:「復」。曾經是聖地(亦鹽田梓墓地)旁的足球場,像我們的生命一樣,交織著幸福和不愉快的記憶。

這雙「上主之手」的創作旅程彷彿也受到了「地靈」(建築用語) 的祝福,充滿著挑戰、無限復活和港式足球俚語,促成了這個互動紀念碑。

特別鳴謝:
文記石廠
湯旭文師傅
湯順超師傅
張彩年師傅
陳漢濤師傅
陳樂瑤
何嘉露
何家俊
黎俊亨
沈君禧

  • 物料

    磚和水泥

page decoration
藝術家簡介

郭達麟

郭達麟 (Dylan) 熱愛設計、說故事及動手創作。

他生於香港,自小深受香港和日本兩地的文化薰陶,大學時代隨家人移居加拿大。當時他對北歐社會主義及簡約設計興趣漸濃,及後遠赴芬蘭進修及工作。

受多年跨文化洗禮的啟蒙,Dylan熱衷於公共空間,以及能在系統層面上惠及大眾的創作。他曾運用設計手法,改構公園長櫈(Hack-a-Bench)、電車(DeTour)、平台花園(10dayfest)、社區廚房(Oi!)、日本舊車站(海角車站),甚至芬蘭赫爾辛基海港城區(Kirjava satama)等不同類型的空間元素。

現在於香港大學文學院,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和香港專上學院任教的Dylan,亦曾任教於芬蘭阿爾托大學、澳門聖若瑟大學,和在澳門理工學院擔任客席講師。

Dylan於芬蘭赫爾辛基藝術與設計大學獲最佳碩士論文大獎,於2009年贏得香港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獎的殊榮,並於2019年獲得香港民政事務局嘉許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