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 一般问题
  • 报名须知
  • (English) Transportation

常见问题

一般问题

  • 西贡海艺术节是什么?

    西贡海艺术节由香港旅游事务署主办,香港地质公园支持,一口设计工作室策展,是一个为期三年的艺术计划。上一期盐田梓艺术节成功透过艺术连结岛屿,并将之打造成开放式博物馆,深受参加者欢迎。延续上一期艺术节,本届将放眼广阔的西贡海,以盐田梓为中心,串连桥咀洲、粮船湾和滘西洲。在2022-2024年以「再岛屿Joy Again, Isle」 为题,设有不同的艺术作品和活动,希望人再在岛屿相遇出发、相遇人、相遇故事,借每一次莅临都有着不同的体验,一同感受艺术和大自然的疗愈力量。

  • 西贡海艺术节的展期是?

    第二年的西贡海艺术节展期为2023年11月15日至2024年1月14日。活动完结后,部份展品会成为常设展品,让访客继续参观欣赏。 2024年的展期将于稍后公布。

  • 西贡海艺术节在哪里举行?

    西贡海艺术节2023年在西贡的四个岛屿举行,包括盐田梓、桥咀洲、滘西洲及粮船湾,同时在西贡市中心亦会设置展品和举办活动。

  • 参观西贡海艺术节需要收费吗?

    西贡海艺术节展品、所有活动及导赏团均供访客免费参与。访客须自行购买街渡船票到岛上参观及参加已报名的活动。

报名须知

  • 我须预约参加西贡海艺术节的活动吗?

    所有西贡海艺术节的活动都须于网上报名,欢迎浏览活动及导赏团页面查询详情并报名参加:https://skhartsfestival.hk/tc/events-and-guided-tours/

  • 何时可以报名参加导赏团和活动?

    网上预约系统由11月1日(星期三)起,每两星期早上十时更新,每次开放预约两至四星期后之公众活动及导赏团,开放预约时间表如下:

    开放报名日期(公众) 供报名的最新活动及导赏团日期
    11月1日(星期三) 11月15日 – 11月29日
    11月15日(星期三) 11月30日 – 12月13日
    11月29日(星期三) 12月14日 – 12月27日
    12月13日(星期三) 12月28日 – 1月14日

     

    了解更多活动及导赏团详情,可浏览:https://skhartsfestival.hk/sc/events-and-guided-tours/

    注意事项:

    1. 每位参加者每天不能报名多于一个导赏团,以确保有足够时间在岛上游览以及有足够时间乘坐街渡前往不同岛屿。请预先查阅街渡、活动及导赏团时间,并预先计划好行程(包括坐船时间),才报名参加同日多于一项活动。
    2. 公众可报名参加较早前开放并尚余名额的活动及导赏团。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3. 若于报名后得知未能出席活动,参加者必须于网上报名系统取消报名,否则参加者或会被取消之后参与主办单位举行之其他活动的资格。
    4. 若在活动当日仍有名额,游客可于即日在西贡访客资讯站现场登记参加。

  • 西贡海艺术节的活动接受团体报名吗?

    免费导赏团(团体优先预约)

    西贡海艺术节将安排团体有优先报名导赏团的机会,网上预约将由10月18日(星期三)至10月31日(星期二)下午6时开放11月22日至1月14日之4个岛屿的导赏团供团体优先预约。

    了解更多导赏团详情,可浏览:https://skhartsfestival.hk/sc/events-and-guided-tours/events-and-guided-tours/?location=all&event_type=regular-guided-tours&eventdate=

    如果你对团体预订有任何疑问,欢迎透过电邮与我们联络:info@skhartsfestival.hk,并请于标题注明:西贡海艺术节常设导赏团 – 团体报名查询。

    西贡海艺术节对于接受或拒绝申请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根据艺术节营运情况检讨团体导赏团报名指引。未能成功透过团体报名之团队或机构,欢迎自行安排到岛上参观。

    其他资料:

    成功报名的团体须在预约时间至少15分钟前到达集合地点以确保导赏团能够准时开始。如团体于预约时间后才到达,策展团队将保留该团体能否如常参与的最终决定权,并会根据现场情况作出相应安排。

  • 参加西贡海艺术节的活动有年龄限制吗?

    西贡海艺术节的大部分活动并不设年龄限制,建议游客于报名时了解更多详情,同时依个人身体状态选择适合自己的活动。

  • 我可否取消活动预约?

    如需取消预约,请于活动举行最少三天前,在确认电邮中的电子门票中选择「票务」,然后按「取消门票」,或透过电邮通知主办方以进行修改,取消预约请电邮至info‌ @skhartsfestival.hk

  • 如果我遗失了活动预约电邮该怎么办?

    若附有确认报名二维码的预约电邮不慎删除,可在现场向艺术节大使提供电邮地址及相关资料代为查阅。

(English) Transportation

  • 如何前往参观西贡海艺术节?

    访客可以预先在网上预购跳岛街渡体验船票,或到西贡码头购票乘坐街渡到盐田梓、桥咀洲、滘西洲和粮船湾,了解更多跳岛街渡体验船票:https://skhartsfestival.hk/sc/island-hopping-kaito-experience/

    访客亦可根据想到访的岛屿了解建议路线,以掌握前往各岛屿的交通方法,了解更多建议路线:https://skhartsfestival.hk/sc/plan-your-visit/

  • 如何预订跳岛街渡体验船票?

    访客可以在西贡海艺术节官方网站预订跳岛街渡体验船票,船票由公开发售当日起至航班出发前一天接受预订,并不设即日网上购票,访客请预早购票。购票网址:https://skhartsfestival.hk/sc/island-hopping-kaito-experience/

  • 跳岛街渡体验船票的收费是?

    来往西贡、盐田梓和桥咀洲的跳岛街渡体验船票收费为每位港币100元正;来往西贡、滘西洲和粮船湾的跳岛街渡体验船票收费为每位港币160元正。

  • 跳岛街渡体验船票可以更改或退款吗?

    除因艺术节暂停开放或街渡停驶,跳岛街渡体验船票不可更改及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