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website-hero-mage

最新活動

Fishing-Net-Weaving-banner
已完結
工作坊 滘西洲

漁網編織體驗工作坊

由村民擔任漁網編織導師,讓參加者一嚐成為漁民的滋味,體驗漁民準備捕魚的日常。

了解詳情
Trail-running-Workshop-banner
已完結
體驗 糧船灣

跑山體驗

體育與藝術的聯乘,帶領一班入門級的跑山初哥,輕鬆、安全地遊走糧船灣,認識石屎森林的另一面景色,最後站在北丫涼亭欣賞島上的藝術品,來一趟洗滌心靈之旅。

了解詳情
Join-the-Artists-Drawing-Project-with-Hong-Kong-Soil-Clay-Ball-banner
已完結
工作坊 糧船灣

與藝術家再聚:以泥畫畫 – 泥波

「以泥畫畫」就是希望讓大家認識,原來泥可以做更多!參加者會以生土製作畫畫用的顏料,用質樸卻偉大的泥土,共同創作一幅又一幅實驗性圖畫。

了解詳情
The-Running-Dinosaur-banner
已完結
主題導賞團 橋咀洲

恐龍暴走探索之旅

橋咀洲在很久很久以前,是西貢超級火山的其中一部分,火山爆發噴出來的岩漿成為了島上大大小小的菠蘿包石。不知道當時是有沒有恐龍在島上生活呢?

了解詳情
Rippling-ini-Hakka-Fishery-banner
已完結
常設導賞團 糧船灣

「客」至「漁」歸

導賞團將會與大家一同遊歷糧船灣,細聽藝術品與島嶼故事的迴響,體驗客家人及水上人堅毅不屈的精神,感受反璞歸真、客至如歸之情。

了解詳情
Unearthing-the-Fishing-Gems-banner
已完結
常設導賞團 滘西洲

「漁」獲至寶

導賞團會與大家一同穿梭滘西村二百多年來的歷史要點,了解水上人的生活智慧,並透過藝術品映照昔日漁村光景,村落故事,一嚐「漁」獲至寶的珍視之情。

了解詳情
更多內容
2023

再島
 嶼

香港由人與島嶼而生,大自然的力量孕育了獨特的文化、宗教、地質和生活,而人承載著故事和未知的未來。由西貢海出發,以鹽田梓為中心,串連橋咀洲、糧船灣和滘西洲,在未來三年,我們會以不同的藝術作品和公眾參與活動,以《再島嶼》為題,希望人再在島嶼相遇出發、相遇人、相遇故事,借每一次蒞臨都有著不同的體驗,一同感受藝術和大自然的療癒力量。